清华可乐侯

清华速写状元,省联考状元,考前老师兼菩萨,院歌赛冠军选手,所有私信都会回

课间五分钟学素描-女中年正面素描头像

这张女中年正面比较中规中矩,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顶光下脸部由上至下的颜色变化。以及这 种头发如何在体现体积的同时又保有松动的感受。 

1 起形阶段找到下巴的三角形暗部,还有颧骨以下的重灰区域和额结节以下的亮灰区域。这 张画面中模特的眉弓部分体积不强, 强对比要给到上眼皮和鼻底。

 2 在保证强对比不变的情况下逐渐加入颜色, 让明暗交界线和轮廓线逐渐饱满。

 3 用纸巾概括暗部和一些稍重的灰面, 继续加强体积。

 4 接着加上亮灰区域的颜色, 同时要注意跟其他区域的颜色避免雷同。

 5 调整最终的黑白灰, 让肤色和体积结合。在画头发的时候要先遵循整体的明暗塑造体积, 然后运用揉擦带出发丝的灰色, 最后用笔勾勒自然的发丝就可以达到松动的效果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